教学信息

我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暨班主任(学业导师)交流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9
  • 点击量:

517日下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暨班主任(学业导师)交流会。学院领导、系主任、院教学委员会和督学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志强副书记主持。

黄国俊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阐释了如何认识当前的教育形势,如何提升教育教学水平。黄国俊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3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办学方针,切实抓好基础性工作。他说,学院有一支包含教学名师、教学能手、教学标兵、全国模范教师在内的优秀教师队伍,有一支高学历高智商的年轻教师队伍,这为今后教育教学水平的提升提供了基础条件。大家作为其中一员,要立足于本职工作,研究好自己所担负的课程,研究好教学内容,继承好传承好优秀的教学方法,并以严谨的治学态度、明确的教学目标、完整的教学体系、科学的教学方法,做好学院专业课教学和全校公共基础课教学,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一流本科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滕冰院长强调了教学质量周的重要性,希望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通过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借鉴,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滕冰结合胡金焱书记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讲话精神,强调了让学生在校期间埋下创新创业基因的重要性,并从创新实验大赛、学生考研和就业、学生出国深造和国际化办学、青年教师三关(教学关、科研关和服务关)和人才引进、博士点和学科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学院近期的打算和工作安排。

周志强副书记简要介绍了《青岛大学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办法》《青岛大学班主任工作考核办法》等文件精神,介绍了制定学院班主任(学业导师)队伍建设及考核办法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各位年轻老师借此之机,切实把自己的发展目标定好、发展路径规划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本科教学办公室主任曲明杰介绍了有关《青岛大学本科生学业预警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情况。教学十佳等优秀教师何丽珠、童家明、周旭波、李山东从课堂纪律要求、师生间的代沟处理、如何备好课、如何增强课堂趣味性、如何养成学生及时交作业的好习惯、如何体现出对学生的关心、如何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如何帮助学生成长成才等方面谈了有关课堂教学的经验体会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基本方法和途径。校十佳班主任老师张永成从如何引导学生认可所学专业并变被动式学习为主动式学习、如何引导学生做好考研准备、如何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意识、如何引导学生在学期间充实自己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等方面谈了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体会。

本次座谈会,对进一步改善教风学风,切实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