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我院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开展实验教学改革内涵建设研讨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0-10
  • 点击量:

10月9日上午,学校邀请的工程认证专家考察了我院实验物理教学中心,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高度重视专家的建议,下午2:00在学院401会议室专门召开实验教学教师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院长滕冰主持。

滕冰首先谈到了成果导向教育的OBE理念,以学习成果为导向,让学生一开始就有明确目标和预期表现,清楚所期待的学习内涵;教师更清楚如何协助学生学习,适时修改、调整和弹性回应学生的学习要求。鼓励大家无论是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改革,都要遵循这一理念去探究。

实验物理教学中心主任石星军根据专家意见建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强调建立健全安全日志、更新实验教案,并要求不同专业的学生能力培养要有所侧重。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钟石磊等老师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

实验物理教学中心的实验教学工作,对全校理工科基础实验教学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并为我校的工科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