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学院童家明老师在教材编写、教学研究方面获佳绩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4-29
  • 点击量:

日前,人民卫生出版社启动了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及配套教材的编写修订工作。物理科学学院童家明老师被聘为《医学影像物理学》(第4版)副主编、《医学影像物理学学习指导书及习题集》(第3版)主编,该系列教材将于2016年11月出版,供各学校2017年春季征订教材使用。

2015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立项教学研究项目41项(含医药类专业物理教学研究项目3项),我院童家明老师参与了其中的两个项目“医药类专业物理基础课程教学现状的调查与趋势分析”(天津医科大学主持,我校列第2位)、“医药类专业物理学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建设”(北京大学医学部主持,我校主持其子项目“流体的运动系列微课视频教学资源建设”,该子项目得到高等教育出版社支持,到校经费2500元)。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