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班大雁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06-12-27
  • 点击量:

12月26日下午2:30在西六教(博逸楼)401学术报告室,班大雁博士以《Terahertz Quantum Cascade Lasers》为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班大雁博士1993年和1995年在中国科技大学获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2003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2002年期间在加拿大渥太华Nortel网络光学器件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工作。2002年9月进入加拿大国立研究中心微结构科学研究所工作。近来担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助教授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量子光电子器件、扫描探针显微术、晶片熔融技术、红外发光二极管、光电探测器和增频器、生物光电器件以及太赫量子栅激光器。近年来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5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