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韩晓东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07-04-23
  • 点击量:

4月20日上午,北京工业大学国家电镜中心韩晓东教授应邀来到我院,做了一场题为《一维纳米材料的力学性能与显微结构的透射电镜原位研究》的学术报告。韩晓东教授从电子显微学研究背景、发展史讲到SiC纳米线、Ta2O5晶体结构解析等相关问题研究,还展示了在张泽院士领导下课题组创新思路和前沿的学术成果。物理科学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这场报告会。

韩晓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96年取得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学位。1997年-1998年在香港城市大学应用物理系做博士后研究。1998年-2001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深造,2001年-2004年,在美国HKL科技公司工作期间积累了丰富的先进扫描电子显微学经验。在先进透射电子显微分析技术与应用、先进扫描电子显微分析与应用等方面有着长期的经验和知识积累。2004年回国后在北京工业大学工作。近年来,从事原位外场下纳米及原子尺度一维纳米单体材料弹塑性行为及物理性能-显微结构相关性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参加、承担了国家863、973等项目。发表论文50余篇。回国后已在《Nano Letters》、《Angew Chem. Int. Ed.》、《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Acta Materiala》、《Applied Physics Letters》和《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该领域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图为韩晓东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