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科院高能物理所黄涛研究员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07-06-07
  •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在西7教(励行楼)302室,中科院高能物理所黄涛研究员以《极小夸克和极大宇宙》为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深层次物质结构,标准模型理论,宇宙中的暗物质、暗能量,分析了物质结构研究面临的挑战,展望了21世纪粒子物理学的前景。回答了学院师生的问题,并与我院青年学术骨干进行了座谈。

黄涛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理论物理和高能物理研究,包括量子色动力学的微扰和非微扰理论、强子物理、重味物理、新物理探讨、复合粒子场论以及层子模型理论等。曾任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理论物理研究室主任,中国高能物理学会秘书长、副理事长,中科院理论物理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是第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校长夏临华教授也亲切会见了黄涛研究员。

黄涛研究员在做学术报告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