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问计师生 查摆问题 共谋学院科学发展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09-04-15
  • 点击量:

——物理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活动

自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物理科学学院就确定了“学习实践重实效,问题解决抓关键,学院发展讲科学”的工作要求,学院领导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广泛动员,明确责任,严格要求,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和思考,抓出实效,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明显提高,全院师生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大幅提升,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向前发展。

近期,在前一阶段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学院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工作,共同谋划学院的科学发展。学院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吸收党支部书记参加,热烈讨论,精心组织,研究部署了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工作的具体相关事宜。学院采取征求意见信、网上信箱、电话访谈、手机短信、个别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各个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等教学、科研和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共百余条。4月10日下午,按照党政联席会的决议,学院党政领导又分别参加了各自联系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学习讨论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首先认真学习了《青岛大学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调研的通知》精神,党员逐一汇报了本阶段学习实践活动中思想和工作方面的收获和感想,随后围绕学校确定的12个方面的调研提纲,紧紧结合学院和个人实际,查摆问题,详细探讨了在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制约学院和物理学科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对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还提出了自己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党员和群众的发言,并与他们深入交换了意见。晚上,学院党政领导做了认真梳理。11日上午,利用周六大家休息时间,学院及时召开了领导班子会议,认真汇总和研究每个支部的讨论情况,整理提炼出制约学院和学科科学发展的六个方面的调研提纲:1、学科建设;2、科研方向的凝聚;3、教学工作;4、科研工作;5、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6、学院管理体制改革。会后,学院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这六个方面的调研提纲印发到学院每一师生手中,要求他们结合实际,再进一步思考,提出更加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学院将于4月14日上午和晚上分别召开教授、博士座谈会、教学和教学管理人员座谈会、学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特邀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的物理学科的专家、教授参加讨论查摆问题和不足,寻求最佳解决途径,力争交上一份高质量的学院调研报告。

通过以上系列调研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和师生科学发展意识明显增强,进一步理清了制约学院和学科发展的突出问题,大家齐心协力、共商学院未来,把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地不断推向深入。图为教授调研座谈会现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