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师宣誓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9-09
  • 点击量:

 

9月8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组织教师60余人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教师宣誓仪式,院党委书记黄国俊讲话,院长孔伟金领誓,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周志强主持。

仪式上,全体教师在面向国旗奏唱国歌后,右手举拳,在孔伟金院长的领读下进行庄严宣誓:我是青岛大学教师,我宣誓: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恪尽职守,育人为本;明德守法,爱生乐群;博学求真,守正出奇;追求卓越,勇于担当,为实现民族复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而奋斗!。

宣誓完毕后,教师代表张君诚发言,畅谈了入职以来对教师工作的理解和感悟,阐释了教师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在讲话中,黄国俊书记首先恭祝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并解读了青岛大学教师誓词的内涵和用意,阐释了双一流建设的基本情况和教师发展的机遇。他指出,宣誓这一庄严的形式,大家不仅增强了教师的荣誉感,还会深刻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不仅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大家在工作中能够以此自律,自觉落实誓词,将誓词转化为自身的自觉行为,也希望青年教师要制定个人发展目标,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充实自己,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发挥自己的作用。

教师宣誓仪式在校歌声中结束。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