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0-14
  • 点击量:

10月13日下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孔伟金,副院长滕冰、王乙潜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孔伟金主持。

王乙潜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要性、“十二五”学院科研业绩情况、2016年学院科研业绩情况、2017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安排、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现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等有关事宜,并为青年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出了建议。他指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注意创新思想、研究实力和写作技巧三个要素,基金申请的成败关键在于选题,要在熟悉的领域做擅长的事情,要形成自己的研究基础,同时要严禁学术不端行为。

孔伟金引用范书记去年在全校基金申报动员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强调基金对教师成长和学术研究的重要支撑作用。孔伟金强调,2016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取得了很大成功,青年基金项目在数量上有了重大突破,这与整个学院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孔伟金指出,2017年继续实施基金申报激励政策,支持教师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邀请获批项目的老师作交流报告;继续进行青年基金答辩并请专家提意见,对申请书要经过三轮修改打磨,提高写作质量。

黄国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这项工作以及所采取的相应措施,其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进一步提高,使老师们在科研项目申请中取得更理想的结果。他强调,科研项目申请的成功,不仅与实力和运气有关,还与信心和恒心有关,希望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相信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工作,大家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