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苏州大学晏成林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11-29
  • 点击量:

 

11月28日上午,苏州大学能源学院晏成林教授应邀在物理科学学院401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高容量与长寿命锂硫电池研究》的学术报告。

晏成林教授从新能源电池的发展现状、应用背景和市场商业化所面临的问题出发,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高容量和长寿命锂硫电池方面的最新研究结果。报告详细介绍了课题的实验想法,通过化学键作用设计新的电极材料体系,并通过电池测试证明了电极材料具有高容量和长寿命;通过理论计算和一系列先进的原位测试技术验证了所提出的新材料体系的电化学机理。

报告结束后,晏成林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并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晏成林教授还对同学们所关心的行业发展前景、考博深造、研究能力培养等问题给出了建议和指导。他鼓励同学们在读研之初就要确立好目标,规划好未来的发展道路,并通过研究生期间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目标。

晏成林教授还与学院龙云泽教授就电纺丝纤维膜提升电池安全性能研究现场达成了合作意向。

报告会由我院特聘教授张军博士主持,物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晏成林,苏州大学教授、博导。苏州市先进碳材料与可穿戴能源技术重点实验室执行主任。回国前任德国莱布尼茨固态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主要从事锂电池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工作,近年来的项目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等。共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如Chem. Soc. Rev.、J. Am. Chem. Soc.、Angew.Chem. Int. Ed.、Adv. Mater.等杂志上发表论文近80篇。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