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学术讲座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10
  • 点击量:

3月8日,青岛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于正河教授在浩园307教室为物理科学学院的研究生作了题为“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的学术报告,50余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滕冰主持。

在国内外发展的新格局下,国家对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越来越重视,作为国家未来知识性人才力量,必须重视发明专利,实施创新驱动,激励发明创造。基于此,于正河院长从专利制度的基本原则和原理、专利的种类及其挖掘、专利权客体的例外、专利文件撰写和专利代理的作用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发明创造与专利申请的基本知识,他从身边学生的切身经历出发,鼓励大家重视专利申请并积极倡导大家加入到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队伍中来。聆听了报告,大家深受鼓舞,表示一定重视发明创造,切实加入到专利申请的大军中。

此次学术讲座是继2015、2016年以来,于正河老师为物理科学学院的青年教师和在读学生所作的第三场学术报告,这些系列报告对推动青年教师和在读学生挖掘发明专利、大胆申请发明专利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发明创造起到了启发和引导作用,对学院科研成绩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良好的助推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