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于永明副校长来我院调研物理学学科建设情况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3-24
  • 点击量:

 

3月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带领学科办相关领导深入我院调研物理学学科建设情况与博士点申报工作,学院党政领导黄国俊、滕冰、周志强、王乙潜以及学科带头人、部分教授和青年博士出席了调研会。

会上,滕冰副院长作了“聚焦博士点,建设双一流”的学科建设工作汇报。她首先从师资队伍建设、科研项目、科研论文、发明专利、科研/教学获奖、研究生培养质量、国际交流合作、实验条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物理学科近五年取得的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与物理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基本条件、省内外兄弟院校物理学科综合实力进行了对比分析,指出了学院物理学学科的优势,找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随后,她介绍了物理学科在ESI完成度方面的进展情况,分析了物理学科存在的问题以及在全校“双一流”建设中对其他学科所做的贡献,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于永明副校长对物理学科近五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专利转化、高层次人才引进、与竞争对手的详细对比分析、学科方向与人员构成等方面内容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对物理学科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