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雷键明教授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23
  • 点击量:

622日上午,中国文化大学工学院雷健明教授应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23会议室为物理科学学院和培育基地师生作了题为《Synthesis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carbon nanomaterial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龙云泽教授主持,学院4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中,雷健明教授首先介绍了碳纳米材料的发展历史,接着系统介绍了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碳纳米管、碳纳米纤维、碳纳米球的合成方法和制备机理。报告会结束后,雷健明教授和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岸学术交流合作与访学进行了探讨。随后,雷健明参观了学院电磁材料实验室和理论计算课题组。

雷健明,新竹清华大学博士毕业,中国文化大学化学工程与材料工程学系所长。研究领域:1、功能性陶瓷材料(微波介电材料&磁性材料);2、氧化物薄膜(氧化锌&氧化钨电致变色箔膜);3、奈米材料(低维度奈米材料成长)。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