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九届全国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8-04
  • 点击量:

 

731日至82日,由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和青岛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九届全国物理科学方法教育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研讨会开幕式81日上午在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青岛大学副校长于永明教授致欢迎辞,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与现状,强调了物理科学方法研究的重要意义。青岛大学教务处处长孔伟金教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滕冰教授主持。

研讨会以已经建立的物理科学方法教育思想为基础,在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实证研究、物理科学方法教育效果的测量与评价、实施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微课制作与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探讨与实证研究。

此次研讨会对进一步促进中学物理教师专业发展,总结交流物理科学方法教育的研究成果,进一步落实课程改革理念,有效发展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物理课程改革向更深层次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