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郑耀总经理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16
  • 点击量:

915日下午,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郑耀应邀来物理科学学院为师生作了题为《我与光学》的学术报告。这是物理科学学院夏季学期高端学术报告的第二十五讲,来自全校的2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郑耀以公司的宣传片开场,首先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然后讲述了自己的光学历程:学习期、科研期和企业期,并详细讲述了科研期和企业期两段历程。科研方面,郑耀首先介绍了激光干涉仪、哈特曼传感仪等光学测量仪器方面的情况,随后介绍了强激光武器光学系统、非球面主镜轻量化、应力盘加工技术等激光武器光学系统方面的情况。企业方面,首先介绍了公司的组织架构、核心技术、业务发展、生产流程等,然后介绍了光学镀膜、微投影显示、医疗光学方面的内窥镜系统等公司的一些科研成果和产品。报告由临床手术中的智能识别内窥镜讲到了智能识别的下一步研究方向生物识别,该技术可以应用于身份登记等,让同学们对高科技企业产品研发流程和人才需求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后,郑耀就学术研究、企业就业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师生的提问。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