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英国Swansea大学Richard Palmer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9-21
  • 点击量:

920日下午,英国Swansea大学Richard E Palmer教授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417会议室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tomic structure and mass-production of size-selected nanoparticles》的学术报告。王乙潜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Richard E. Palmer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金属团簇尺寸控制的方法、原子构型的探测、金属团簇结构演化规律等方面的研究。报告会后,Palmer教授与物理科学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并与同学们就出国留学问题进行了座谈。

Palmer教授是国际原子团簇和纳米物理学科知名学者,在Nature, Nat. Mater., Nat. Nanotechnol., Phys. Rev. Lett.等重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曾获英国皇家物理学会Charles Vernon Boys奖章和大不列颠真空理事会John Yarwood Memorial奖章;是英国皇家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高级会士;担任ACS NanoNano EnergySmallNano Research等数十个国际一流期刊编委会成员,先后在皇家物理学会及欧洲研究理事会20多个委员会任主席及委员,在国际无机团簇与小颗粒会议等80多个国际会议任组委会成员。现任英国皇家物理学会综述类刊物Advances in Physics: X主编。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