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物理竞赛(第一届)活动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2-27
  • 点击量:

日前,山东省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物理竞赛(第一届)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在竞赛中获得佳绩,共获352个省级奖项。其中获物理类省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33项、三等奖49项;获非物理类省级一等奖24项、二等奖105项、三等奖136项,总获奖率达63.2 %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节由山东教育厅、省科协、省委高校工委、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山东物理学会等部门联合主办。山东省大学物理竞赛是全国大学物理竞赛的改进,目的是促进山东省物理教育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教学效率,适应科技发展,培养创新精神。秉持有利于考察学生对课内学过的基础知识的掌握,有利于考察学生的自学能力、独立工作能力和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吸引了全省众多高校的物理爱好者参赛。此次参赛学校主要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省内30余所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泛。

在教务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从2015年开始组织全校理工科学生参加全国部分地区大学物理竞赛。物理科学学院承担了竞赛的组织、培训和参赛等各项工作,每次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精心辅导,连续3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参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物理在教学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力和水平,对激发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具有促进作用。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