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交流合作处到我院调研国际化合作办学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3-25
  • 点击量:

323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琪一行三人到物理科学学院调研国际化合作办学工作。物理学科方向带头人、系主任和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的1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座谈,院长滕冰教授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滕冰首先对国际交流合作处来学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化合作办学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强调已将推进国际化合作办学作为学院2018年的重点工作,并表达了学院今年在人才国际化培养方面寻求新突破的迫切想法。学院相关学科方向负责人和系主任分别介绍了与国外几所高校在学生联合培养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情况,并总结了在学生培养方案对接和招收国际化学生等方面遇到的问题。

刘琪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详细解读了我校教师因公出国流程,招收国际硕士、博士研究生程序以及研究生出国联合培养方面的相关政策,鼓励学院与外国高校建立基于学院层面的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积极开拓本科生出国渠道。她建议学院设立外事秘书,专人负责学院的国际化合作办学工作,并希望学院能与国际交流合作处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推动学校国际化合作办学工作的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对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