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省人大代表、我院副院长王乙潜提交的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19
  • 点击量:

4月2日,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2018年重点督办的人大代表建议。省人大代表、我院副院长王乙潜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关于加快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第314号)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王乙潜在《建议》中认为,尽管山东省各级政府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做了许多工作,但是,一些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消失或被随意滥用、个别传统技艺濒临消亡、部分实物资料毁弃流失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他建议,提高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待遇;提升非物质遗产项目产业化发展水平;加快非物质遗产项目“走出去”步伐;加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增强城市文化底蕴,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据悉,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5次会议研究,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收到的581件代表建议中,有15件被确定为常委会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

4月14日,省文化厅副巡视员付俊海一行来青岛大学就《建议》进行了沟通交流,认真听取了王乙潜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现状分析、存在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付俊海对《建议》高度肯定,并认为关于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建议具有创新性。付俊海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保护、国内外交流、产业化发展、传承人的待遇、文化传承人培训等方面介绍了省文化厅目前的相关工作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就做好代表建议的回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