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上获佳绩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8-03
  • 点击量:

729日至31日,全国第十届大学生与研究生物理教学技能与培养经验交流会在湖北荆州长江大学举行。我院学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研究生高璇和本科生赵婧妤获得了“教学技能标兵”称号,本科生梁纹豪获得了“教具展示能手”称号。

此次活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组,教学技能展示要求现场说课与讲课1015分钟,其中讲课与说课都不少于5分钟(含演示实验和即时的板书板画展示);自制教具与设计交流活动要求每个创新实验设计需要在提交创新实验设计实物的同时,提交创新实验设计说明书。

全国共计有来自113所高校的8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教学技能展示和自制教具与设计交流活动。我院共派出9名选手参加,其中研究生3名,本科生6名,由韩会景老师和石星军老师带队。在参加此次活动前,我院参赛选手与张芳、姜静、韩会景和石星军等指导老师克服盛夏炎热的天气,一遍遍打磨说课与讲课稿,一遍遍修改PPT,一遍遍实战演练,付出了辛苦和努力。

此次所有参加教学技能展示选手的视频资料均入选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所有参加自制教具与设计交流的学生均自愿将自己的自制教具与设计作品委托长江大学校友会捐赠给教育贫困地区有关中学。我院师生将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继续踏实做好相关工作,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