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9-10
  • 点击量:

 

910日上午,我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教师节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委书记黄国俊、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周志强出席,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会上,黄国俊首先祝学院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并向广大老师为学院发展所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黄国俊说,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营造一种尊师重教的文化氛围,激发各位老师乐教好学的内生动力,听取青年教师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了解青年教师需求,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空间、搭建舞台。为此,黄国俊对青年教师提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二是要深刻理解“四个回归”以适应人才培养的要求;三是要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适应教育“质量月”活动的要求;四是要做好个人发展规划以适应学校发展三步走的要求。

黄国俊指出,教师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任,这就对广大教师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到“站位高、学问高、技能高”,通过不同形式和途径大力弘扬正能量。黄国俊希望各位老师要秉承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以爱为核心做学生成长的领路人,将师爱贯穿于学生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观的形成过程中,用自己的行动切实推动教育的“四个回归”。结合学校部署的“质量月”教育活动,他希望老师们要研究教材教法,切实提升教学水平;要跟踪科技前沿,努力提升科研水平,通过科研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黄国俊强调,青年教师要结合学校的发展定位、发展路径、队伍建设思路,切实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同时通过向老教授们学习、请教,不断步充实提升自己。黄国俊最后说,只要大家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勇于拼搏、勤于奉献,只要大家有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坚定信念,相信我们的未来会更美好,学院的明天会更美好!

滕冰结合“四个回归”和学校的相关会议精神就教书育人、队伍建设、新生专业教育、学生创新创业等谈了自己的看法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

座谈会上,10余位青年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学院发展踊跃发言,就学科发展与人才引进、教育教学与科研工作、工作环境与实验条件、个人发展与政策支持、平台建设与设备采购、服务社会与服务学院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此次座谈会起到了青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良好效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