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应邀来我院交流访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06
  • 点击量:

126日上午,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总监万勇、总工程师赵守连、经理王海一行3人应邀来我校物理科学学院交流访问。院长滕冰主持交流会。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云茂金、副主任钟石磊以及李世霞、张昆、夏峰等相关老师参加交流会。

会上,万勇对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其研发的产品进行了简要介绍。赵守连从青岛上合峰会、首都机场等案例介绍了产品的具体应用。

滕冰对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感谢,并从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博士点申报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滕冰还详细介绍了由物理科学学院发起的“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并欢迎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到这个平台,以便更好地合作和发展。云茂金简要介绍了光电专业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

会上,双方就本科生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教师产学研合作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了深化合作的共识。

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三研究院,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主要包括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WindPrint V300以及S4000型号的激光测风雷达,广泛应用于风电、航空航天、气象以及环境监测等领域。物理科学学院与青岛华航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合作,对更好地共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服务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的意义。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