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冷原子物理模拟学术研讨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4-15
  • 点击量:

为促进学术交流以及理论物理方向的发展,413日由我院主办的青岛冷原子物理模拟学术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守正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出席研讨会并致开幕辞。院长滕冰致闭幕辞。学院部分师生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我院教授袁峰和特聘教授邹鹏主持。

会议邀请了包括来自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胡辉和刘夏姬、首都师范大学陈宇、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彭世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易为、中国人民大学张威、清华大学何联毅等七名冷原子物理理论方向的专家学者作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张芃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张仁教授也出席了研讨会。

会议期间,虽然大家讨论的是目前世界上温度最“冷”的领域,但会议的气氛却十分热烈,会议交流十分活跃。大家针对冷原子物理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积极而充分的讨论。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