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泰山学术论坛—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大物理问题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08
  • 点击量:

7月5-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我校物理科学学院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大物理问题分论坛在青岛黄海饭店成功举行。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词,南京大学都有为院士致辞。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

本次论坛以战略新兴产业中的重大物理问题为主旨,设有理论物理与核物理、磁学与光物理、物理学科/专业建设三个专题,重点围绕核裂变、核聚变、量子计算、强子物理、非线性光学、自旋电子学、暗物质探测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热点问题进行学术研讨,同时探讨了物理实验教学及实践金课建设、物理学科内涵建设,对进一步加快物理学科创新发展与特色发展,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

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青岛研究中心、青岛镭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物理科学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70余人参会。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