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07
  • 点击量:

9月5日上午,我院举行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家指导会。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车仁超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杰青申请书撰写经验》的交流报告,并对申报各类基金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指导。院长滕冰主持会议,物理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车仁超以申请国家杰出基金项目为例,分别从题目凝练、摘要撰写、图表设计、研究背景介绍、研究内容、前期基础、创新点、经费预算等方面给予了分析指导,并从加分项、减分项、必做、大忌等方面为基金申请书撰写提供了宝贵建议,使老师们对高质量申请书的核心要素印象深刻。报告后,车仁超与现场师生对重大仪器专项申报、所报学部的选择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车仁超教授,先后主持科技部973课题、重大仪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等10余项国家级课题。近几年已发表SCI 论文300余 篇,包括Nat. Commun.、Adv. Mater、PNAS、PRL等。他引10000 余次。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