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研究生院来我院调研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04
  • 点击量:

11月1日上午,研究生院丛海林院长、刁世存副院长、潘秋鸿副院长、张子仪主任来我院调研研究生培养与学科建设工作。 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副院长龙云泽、学科方向负责人、院长助理、学术骨干、研究生秘书等参加座谈。

丛海林首先肯定了物理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随后介绍了学科建设对研究生招生和培养的重要意义,并从课程思政、校友数据库、学科影响力和声誉度、研究生对导师指导质量满意度、高水平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潘秋鸿介绍了研究生招生考务管理规定、研究生招生数量分配办法,强调在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中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到第一位次,针对学术学位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应分类培养、加强国际联合培养。刁世存介绍了研究生院在学位授予和导师管理两方面的工作,表示将通过各项举措进一步提升导师队伍水平,并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要落实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研究生毕业标准、严格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抓论文答辩和审查过程。

滕冰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的工作,提出各项工作研究生院与学院联动,从而推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机制先行。随后,各位老师就博导上岗标准、研究生课程的认定、研究生学风管理、中期考核分流制度、延期毕业相关配套政策、奖学金分配制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