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演示实验室在“全国科普日”活动中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2
  • 点击量:

按照中国科协统一部署,全国开展了主题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的科普活动。青岛市科协系统于2019年9月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青岛市的全国科普日活动。物理科学学院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因组织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而且开展的活动特色鲜明、实效显著,受到省科协的表扬,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9月7日和14日,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开展“应用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趣味物理演示实验室科普开放活动”,活动得到了各中小学生团体、中小学教师、家长的广泛关注。开放日活动期间,由8名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本科生组成的科普讲师团,对近100套实验仪器设备进行了演示操作和原理讲解。前来参观和实践的中小学生和家长们热情高昂,时而迎来满脸的疑问、时而传来欢声笑语。本次科普活动在科普讲师、学生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圆满结束。学生们收获了知识,家长们也给予好评。

趣味物理演示实验室依托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现有百余套趣味科学演示教学设备,以及一支由教师和学生组成的科普教育团队。实验室以科学知识普及和创新意识培养为目的,面向全校师生以及广大市民开放,是青岛大学服务地方的重要窗口,每年服务社会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千余人次。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