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题指导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07
  • 点击量:

1月7日上午,物理科学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专家指导专题会议。山东大学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特聘教授王继扬应邀作了题为《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体会与交流》专题报告,并对学院欲申请基金的老师进行了面对面指导。物理科学学院相关老师特别是2020年计划申请基金的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山东教授主持。

王继扬教授介绍了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评审专家比较关注的问题,详细解析了申请书中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等部分的书写重点及难点,强调立项依据是申请书最重要的部分,立项依据要突出,研究现状要准确,研究内容要合理,研究目标要恰当。老师们结合自己在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王继扬耐心解疑答惑并结合这些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王继扬还详细审阅了每位老师已撰写的申请书,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点评和指导,就其中出现的一些共性问题作了详细讲解,提出了修改建议。

会后,李山东代表学院对王继扬的指导表示感谢,并鼓励每位老师积极做好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