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3-15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关于《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青岛大学2020年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的文件精神,3月13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部署视频会议,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及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滕冰主持。

党委书记李升学就做好学院当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切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和管理工作。抓好特殊时期的教学秩序,做好线上授课和指导,确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停课不停学、质量不滑坡;要按照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指导和答辩等相关工作;要齐心协力,多渠道、多形式、多方位协同做好研究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学科评估关系到未来的发展,也关系到学科的生存、学科的高度,老师们要站位高、看得远,要有大局意识;要重视目前存在的不足,做到以评促建、评建结合,通过评估发现不足,补齐存在的短板;要强化责任、责任到人,要发挥好每一位相关人员的作用,全员上下动起来,切实做好学科评估工作。三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希望大家团结一心、迎难而上,用更高的目标、更大的责任担当,圆满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标。

滕冰传达了学校三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2020年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并部署了学科评估和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滕冰强调,学院将结合山东省对学校考核的有关精神和学校文件要求,积极实施院系两级管理改革和绩效津贴分配改革,充分调动各系(中心)自主发展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立德树人成效是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学院将积极构建“一二三四五”育人体系,通过“四个融合”举措将所有工作的重心落实到人才培养上;导师要将敬业爱生和严格要求相结合,做到精准指导学业就业,切实提升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学科做强是大家共同的责任,各位老师要充分挖掘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亮点和典型案例,积极配合学院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学校下达的目标任务。

会上,党委副书记郝伟部署了研究生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副院长龙云泽部署了留学生疫情防控和国际合作相关工作,院长助理张永成介绍了学院关于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有关要求,研究生辅导员李慧晶汇报了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