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指导视频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4-22
  • 点击量:

4月20日下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考研工作推进指导视频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出席会议,院系领导、15位指导教师以及全体考研达线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郝伟主持。

孔伟金在讲话中首先叮嘱同学们目前仍要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对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能够做到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定表示肯定,能够做到一如既往地坚持学习予以鼓励。针对考研复试工作,孔伟金与同学们分享了三句箴言:一是无奋斗不青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更是新时代的实践者。二是读书不是唯一的路,却是最好走的路。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合理定位,争取一次性升学深造成功。三是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最后,孔伟金向同学们献上深深地祝福,预祝同学们考研复试工作一切顺利。

院长滕冰首先表达对同学们的思念之情;对考研达线同学所付出的努力表示祝贺,对同学们的自律和拼搏精神表示肯定;对各位老师和家长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帮助表示感谢。滕冰结合中央对形势的最新判断和“六稳六保”举措,结合教育部和学校的会议精神,勉励同学们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专家和医护人员学习,学习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励志科技报国,坚定信心,做好面试准备工作。

云茂金、李慧晶、邵渭泉三位指导老师围绕复试与调剂就专业复试内容、线上与线下面试、调剂政策与规则等内容为学生进行了指导。线上指导老师们针对学生提出的有关复试调剂中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大家一致认为,同学们要全面掌握基础性的政策、资料和信息,认真准备好专业复试,多做一些线上线下面试的训练;同时,全院上下要形成工作合力,实施“一生一策”,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共同打赢考研工作的最后一战。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