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7-02
  • 点击量:

近期,物理科学学院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在特聘教授、副教授张军的带领下,在研究生培养工作中取得显著成绩。2020届硕士研究生徐永善同学作为张军副教授指导的第一名硕士研究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ater. Horiz.、ACS Appl. Mater. Inter.、Sens. Actuator B Chem.等期刊发表高水平一区论文8篇。在校期间,徐永善同学曾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国家奖学金、青岛大学研究生学术之星等荣誉和奖励。该同学将前往华中科技大学继续深造。

功能材料与器件团队自2016年成立以来,始终不忘 “扎根青大、追求卓越”的初心,在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工作中精益求精。受益于学院的激励型研究生带教政策,团队在研究生招收和培养方面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秉承“教师为学生负责、学生以团队为荣”的培养理念,注重学生思想德育发展,强化培养过程,增强学术创新能力,切实贯彻学校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相关要求。

目前,团队在张军、刘相红、郑威三名教师和10名研究生的共同努力下,自2016年以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山东省优青、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各类科技项目共计13项;以青岛大学为第一单位在Adv. Mater.、Mater. Horiz.、Adv. Funct. Mater.、J. Mater. Chem. A、J. Energy Chem.等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30余篇。

该团队在化学信息识别与传感器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张军博士曾受ACS Nano副主编I.D. Kim教授邀请参加2019年第五届国际电子陶瓷大会做报告;受Sens. Actuator B Chem.副主编J.H Lee教授邀请将参加2021年第八届国际陶瓷大会做报告。近期,张军受Mater. Horiz.编辑部的邀请进行了Emerging Investigator Series “新兴研究员系列”专访。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