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信息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  大型设备 
最新消息: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处刘爱霞处长和李小虎研究员分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和学术报告会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院青年教师李强、李洪森最新研究成果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返校活动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 我院孙彬副教授等在柔性可穿戴器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部署党建相关工作         · 我院教师参与开发新型5nm超高精度激光光刻加工方法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告>>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2020-08-24 18:06  

8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优青孙志华研究员应邀为物理科学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新型光铁电体材料》的线上学术报告,并作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应用物理系副主任钟德高主持。

在报告中,孙志华详细介绍了分子铁电体的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了目前光电材料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介绍了所在团队近年来通过固体相变对称性破缺诱导极化效应的策略,构筑了系列新颖的极性光电功能晶体材料并解决了电极化与半导体性能兼容性问题。随后,孙志华介绍了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团队建设、科研设备条件等基本情况,详细解读了研究生招生专业、招生人数和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等,并对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往届考取物构所的研究生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非常欢迎青大学子积极报考物构所深造学习。孙志华的报告深入浅出,细致明了,使本科生对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报考深造的信心。

孙志华,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近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 Am. Chem. Soc. (7篇)、Angew. Chem. Int. Ed. (12篇)、Adv. Mater. (3篇)、Adv. Funct. Mater. (3篇) 和Chem. Soc. Rev.等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论文引用360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件。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项目(结题优秀)、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和福建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等,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卢嘉锡青年人才奖、上海分院杰出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等。研究领域:极性光电功能晶体(包括光敏铁电体、铁电半导体、非线性光学材料等)的设计合成、可控制备与光电器件组装。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