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信息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  大型设备 
最新消息: · 天津大学陈亚楠、胡适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处刘爱霞处长和李小虎研究员分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和学术报告会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孙志华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并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院青年教师李强、李洪森最新研究成果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返校活动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我院开展研究生暑期研学实践活动         · 我院孙彬副教授等在柔性可穿戴器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 我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部署党建相关工作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天津大学陈亚楠、胡适教授应...
·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
· 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
· 中山大学王慧超副教授应邀为...
· 《Nature Materials》刊发我...
· 我院举办1980级师范物理校友...
·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告>>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处刘爱霞处长和李小虎研究员分别应邀为我院师生做研究生招生线上宣讲会和学术报告会
2020-08-24 18:09  

8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处刘爱霞处长和天体化学研究团组负责人李小虎研究员应邀分别为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作了研究生招生宣讲和题为《天体化学的“黄金时代”》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应用物理系副主任钟德高主持。

首先,刘爱霞对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人员结构、科研团队、监测站分布等,详细解读了新疆天文台的研究生招生专业设置、夏令营组织、本科生创新实验项目政策等,并就天文台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内部的硬件设施、招生人数和录取政策等一一作了介绍。

李小虎就天体化学领域给大家作了介绍,讲述了天体化学的研究领域为存在于星际空间中的分子,分子在宇宙中的循环过程,指明了主要的研究方法为“观测+模拟”,通过建模加观测来捕捉星际中存在的生命及进一步研究生命的起源。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深奥的宇宙与科研探索历程,给同学们开启了天文探索求知欲的大门,把深邃浩瀚的宇宙搬到了渺小人类的舞台上。李小虎对自己的科研团队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对天文研究感兴趣的同学去交流学习。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