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赴海军潜艇学院进行参观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8-13
  • 点击量:

8月11日上午,我院到海军潜艇学院基础部进行参观交流。海军潜艇学院基础部党委书记蒋玉玺、主任李丹妮,我院院长滕冰、院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龙云泽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蒋玉玺介绍了基础部党委党建工作以及以党建促主责主业的基本情况。李丹妮介绍了基础部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以及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情况。她还结合基础部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情况,重点阐释了基础部的特色磐石文化,介绍了军事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课程思政实施情况。基础部物理教研室主任王光辉结合共同学科特点,介绍了双方下一步开展科研合作的有关情况。

滕冰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学科建设、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等方面的情况以及学院与社会、企业协同开展育人的基本做法。滕冰表示,双方可以积极发挥各方资源优势,可以在课堂教学、课程思政、思政育人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座谈会前后,在海军潜艇学院基础部领导的陪同下,物理科学学院一行10人还参观了物理、电工电子等基础实验室及部分专业实验室,参观了军事院校所特有的军旅文化生活设施。

据悉,海军潜艇学院是我国专门培养海军潜艇和防险救生人才的高等教育院校。学院始终坚持“为学员一生奠基、为部队打赢尽责”的办学理念,形成了“情系潜艇、依艇建院、指技融合、全员育人”的优势特色,为部队培养了大批与潜艇战略兵种地位相称、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

本次参观交流也是物理科学学院与海军潜艇学院基础部教育教学与科研合作的新开始。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