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师荣休入职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9-28
  • 点击量:

9月24日下午,学院在博逸楼401会议室举行2020年教师荣休、新教师入职仪式暨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立会议,这是学院在学校师德建设教育月组织的“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重要活动之一。院党委书记李升学、院长滕冰、党委副书记郝伟、副院长王乙潜和龙云泽,院长助理张永成,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员,党政办、相关系(中心)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郝伟主持。

李升学在讲话中首先对荣休教师多年来为学院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欢迎,他真诚希望通过新老教师的交接,营造出浓厚的尊师重教文化氛围,激发各位教师乐教好学的内生动力。他结合高等教育发展形势从三个方面对青年教师特别是新教师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要结合学校的发展愿景,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和路径;二是要不忘初心,做有灵魂的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三是要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主动发挥育人作用,助力学生成人、成才、成器、成事、成功。李升学表示,广大教师要弘扬奋斗精神激发创新活力,争做“四有好老师”、坚守“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切实推进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滕冰在致辞中回忆了四位荣休教师在学院教学和管理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并向荣休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祝愿他们退而不休,生活更精彩。滕冰表示,荣休教师的经验和成果是学院的珍贵财富,希望老教师继续协助学院做好传帮带工作。滕冰对入职的五位新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新教师以前辈为榜样,做好优良师德师风传承,并将宣誓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仪式上,院领导李升学、滕冰、王乙潜、龙云泽依次为荣休教师房运琦、童家明、易红英、张卫国颁发纪念牌,学生代表依次向荣休教师致敬辞并献花。李庆浩、刘明明、郝萍、李雪昕、侯美玲等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荣休教师为新教师颁发入职纪念证书。荣休教师们依次发言,回忆了自己在学院的点点滴滴,表示每个人都对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心系学院,持续关注学院发展,成为学院的“拉拉队”。新入职教师依次发言,表示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会以老教师们为榜样,不断磨砺自己,成为真正的好老师。在职教师石星军、王清涛、李强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不舍与祝福,一致表示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今后一定会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带好年轻教师,使他们充分展示才华,让学院这个大家庭的炉火生生不息、熊熊燃烧。

为传承和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增强教师职业神圣感、荣誉感、责任感,更好地服务教师发展,学院成立了教师发展中心。王乙潜宣读了《关于成立物理科学学院教师发展中心的通知》文件,筹备组副组长钟德高介绍了筹备情况。

郝伟在主持时说,荣休老师是“四有”好老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衷心祝愿荣老师退休后生活更加多姿多彩,也欢迎常回家看看!希望新入职教师要接好这个接力棒,薪火相传,共同为把学院办成学校、家庭和社会都满意的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议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博逸楼前合影留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