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主页  学院概况  组织机构  学科建设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教学工作  科学研究  招生信息  学生工作  党建工作  校友工作  大型设备 
最新消息: · 物理科学学院李强老师入选“2020中国十大新锐科技人物”         · 我院应用物理系走访中以康联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 我院组织教职工登青岛山活动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高效油水分离和原油泄漏回收方面取得突破         · 我院组织师生赴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交流学习         · 山东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暨中心主任联席会(2021)在我校召开         · 我院童家明教授被聘任为全国高等学校医学影像学专业第五轮规划教材《医学影像物理学(第5版)》主编         · 华南理工大学夏志国教授应邀来我院作报告         ·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3月18日)         · 我院举行2021年第三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现场专题辅导会   
新闻通告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学院新闻
· 物理科学学院李强老师入选“2...
· 我院应用物理系走访中以康联...
· 我院组织教职工登青岛山活动
· 龙云泽教授团队在高效油水分...
· 我院组织师生赴青岛国际院士...
· 山东高校物理实验教学研讨会...
· 我院童家明教授被聘任为全国...
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通告>>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应用物理系走访中以康联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2021-04-26 19:51  

4月23日,我院应用物理系温峥主任赴潍坊走访了中以康联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人才联合培养、产学研协同创新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并在合作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协同创新基地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达成了初步共识,为下一步的院企共建奠定基础。

温峥还参观了公司引进的质子医疗设备,超小型的高能质子加速器和精准的治疗定位系统,能够建设在130平方米的空间中,令人印象深刻。实地参观了即将交付使用的进行自主研发、生产和调试该粒子束治疗设备的厂房。

中以康联国际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潍坊市重点扶植的高端质子医疗研发项目。公司成立于2019年,专门从事医用粒子束治疗装备的技术开发、设备研制、临床应用与教育培训,致力于提供一个“国家、医院和个人都能负担的起的粒子束治疗技术”。粒子束治疗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肿瘤放疗手段,因其独有的“布拉格峰”效应被医学界和高能物理学界公认为效果最好、副作用最小的治疗方式。中以康联秉承敬畏生命、医教铸魂的理念,倾力打造超小型粒子束治疗技术的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创新体系。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