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新能源专业师生应邀参加“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5-18
  • 点击量:

514-17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国际电化学能源系统会议在浙江绍兴召开,国内外多位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应邀与会,系统介绍了能量存储(如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锂氧电池、锌离子电池等)和能量转换(如电催化产氢/产氧、CO2催化转化等)领域中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应用情况。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为会议协办单位,新能源系主任李强作为特邀嘉宾带队教师6人和研究生1人参加会议。李强、李洪森、李庆浩、宋建军和王霞6位教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在探究和解决锂离子电池、钠离子电池、锂硫电池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方面所开展的创新性工作,并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建立了良好的国际和国内学术关系,提升了我校在能源科学领域的国际知名度。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