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 作者:夏峰
  • 发布时间:2023-03-14
  • 点击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2023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各位考生:

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启动,今年我院070200物理学(全日制学硕)、085601材料工程(全日制专硕)、045105学科教学(物理)(全日制专硕)专业接收调剂。

请有意报考调剂我院的考生扫描文中二维码进行预报名并加入QQ群咨询。

接下来先初步了解一下物理科学学院!

一、学科概况

青岛大学物理学科1977年开始招生,2003年和2005年先后获批凝聚态物理和理论物理二级学科硕士点,2010年获批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获批物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目前,物理学科下设凝聚态物理、光学、理论物理、计算物理等四个方向。材料工程下设光电功能晶体与陶瓷、光电磁功能薄膜、纳米材料与器件、新能源材料与传感器件、材料设计与计算等五个方向。学院紧紧围绕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所涉及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智慧海洋、医学物理、物理教育等领域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

学院现有博士生导师12人,硕士生导师61人,其中,外籍院士2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中科院百人计划1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5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3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4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山东省教学名师1人、青岛市高校教学名师2人、省属高校优秀青年人才4人,形成了以中青年为骨干、学术梯队合理的导师队伍。

更多导师介绍,请点击以下链接了解。

http://physics.qdu.edu.cn/szdw/jsdw_azc_.htm

二、报名要求: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A区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2)申请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3)未尽事宜,以学校通知为准。

三、联系方式:

电话:0532-85957290

E-mail: qdu_physics@163.com

咨询QQ群:376642926

特别提醒:

1)我院预调剂报名仅作为提前了解考生情况和意愿,不能替代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流程,最终复试录取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平台为准。

2)我院公布的缺额情况仅供考生参考,具体指标、原则等情况请以最终学院官方网站通知为准。

点击物理科学学院2023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vm/exQFAks.aspx#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