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唐捷教授学术报告/28日周一上午9点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5-12-25
  • 点击量:

报告题目:维纳米材料的合成及新性能与用的研究

---从石墨烯蓄電器件到錋化物单结晶纳米线的新一代电子显微镜电子源的应用

报告人:唐捷教授

内容摘要:

1石墨级电容器及其用的机遇与挑

由于石墨烯独特的二维结构和出色的固有的物理特性,如异常高的导电性和大表面积,石墨烯基材料在超级电容器中的应用具有极大的潜力。石墨烯基材料与传统的电极材料相比,在能量储存和释放的过程中,显示了一些新颖的特征和机制。本报告主要介绍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研发的最新进展,特别是在石墨烯超级电容器的石墨烯基电极材料的结构设计、材料合成、物质活化、结构复合、原子结构表征、电化学表征及超级电容器器件集成与评价工作上的最新研究开发成果。

2化物单结线的新一代镜电子源的开发

主要介绍錋化物单结晶纳米线的制备,纳米结构电子源的制作及安装在现行电子显微镜上的性能以及刚刚发表在”Nature Nanotechnology”的最新成果。

时间:2015.12.28星期一上午9:00

地点:博逸楼401会议室

唐捷教授简历 唐捷教授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3年获得日本大阪大学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起历任日本科学技术厅研究员、主任研究官,日本国立材料科学研究机构(NIMS)主幹研究员、NIMS主席研究员及研究室主任。为美国北卡大学兼职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客座教授,中科院宁波料所客聘研究员。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