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雷耀荣研究员学术报告(6月20日下午2:30)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3-06-18
  • 点击量:

学术讲座

题 目:原子核巨单极共振研究:现在及将来

讲:雷耀荣研究员(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所)

间:2013620(星期四)下午2:30

点:博逸楼401会议室

承办单位:物理科学学院

内容简介:原子核标量巨单极共振的能量位置极其重要,因为它与核物质的不可压缩系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而核不可压缩系数是核物质状态方程的一个重要的参数。在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所,对轻核12C到重核208Pb之间的许多核素巨单极共振的研究是利用K500超导回旋加速器提供的240MeV粒子来展开的.这些测量研究结果给出了当前核物质的不可压缩系数的信息并提供了核对称能的数值范围。报告中,将讨论一些测量的细节,试验结果及相应的理论计算。最后是对核巨单极共振研究的展望。

个人简介:1978年在英格兰伯明翰大学物理专业获博士学位,1978-1981年在美国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所做博士后工作,1981-现在为德克萨斯农业机械大学回旋加速器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粒子非弹性散射研究巨共振、近中子阈值(g,n)、巨共振的带电粒子衰变、重粒子和轻粒子激发的核高自旋态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