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2018物理前沿学术报告第十四讲:强激光与等离子体结构靶相互作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10
  • 点击量:

报告题目:强激光与等离子体结构靶相互作用

报告人:曹莉华 研究员/研究生导师

工作单位: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时间510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博逸楼401会议室

内容简介

首先介绍强激光的特性和主要应用,介绍最近几年开展的开口锥靶对强激光的聚焦,强激光在空心毛细管中的传播,强激光与纳米刷靶相互作用产生准直电子束和Ka射线方面的最新进展。

个人简介

曹莉华,女,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硕/博士研究生导师。1996年于国防科技大学光学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96-2002年在国防科技大学任讲师、副教授,2002年至今在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多年来一直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理论和数值模拟研究,作为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目前在研一项,参加完成国内外各类重大项目及国家基金项目20余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8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二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