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2018物理前沿学术报告第五十讲:二维材料在储能电极材料中应用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22
  • 点击量:

报告题目: 二维材料在储能电极材料中应用

报 告 人: 罗彬研究员、胡涵教授

工作单位: 昆士兰大学、中国石油大学

时    间: 2018年12月23日(周日)下午

地    点: 博逸楼4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胡涵,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莱布尼茨协会固态材料研究所以及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从事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及应用研究。海外工作期间,获得过包括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早期职业研究者探索项目基金(DECRA)和昆士兰大学早期职业研究者基金(UQ ECR)在内的多项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基金支持。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 Energy Environ. Sci.,Chem等期刊发表研究论文30余篇,其中13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高被引论文,1篇论文被评为2013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论文引用超过3000次,h-Index为28。

    罗彬,现任昆士兰大学澳大利亚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所(AIBN)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理事会(ARC) DECRA Fellow,2013年获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物理化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在储能领域的应用。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昆士兰大学科研优秀奖,澳大利亚国家研究基金理事会青年研究员奖等。迄今为止已经在重点国际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等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撰写英文著作章节2篇,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学术论文总引用次数达3000余次,个人H指数24。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