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2019年学院取得的主要科研成就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1-16
  • 点击量:

截止到2019128日,学院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其中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1项、军工项目1项、面上项目5项、青年基金1项),获省部级项目10项,市厅级项目1项,横向项目4项,其它项目8项,合计经费2448万元。发表SCI论文162篇,EI论文9篇,核心期刊和其它论文11篇,授权发明专利20项(其中国家发明专利1项),申请发明专利13项。

来源

主持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

郭向欣

国防科工委重点探索项目

李山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滕冰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刘眉洁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刘相红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张军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龙云泽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

张俊

军工项目、国家级项目以及高水平论文取得突破。军工项目,国家级大项目取得突破:获批军工项目1项,经费290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1项,项目经费300万元。

‚高水平论文取得突破:卢朝靖在Science上发表comment文章;邹鹏以共同一作、理论一作首次在物理顶级期刊Phys. Rev. Lett.上发表研究成果;温峥以第一作者兼通讯作者在Advanced MaterialsIF=25.8)上发表论文;张君诚以我校为第一单位在Progress in Materials Science IF=23.75),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IF=15.62)上发表研究成果;郭向欣等在Joule(即时影响因子IF=20)上发表论文;王乙潜课题组和龙云泽课题组在Nano EnergyIF=15.54)期刊上发表3篇研究成果。2019年度我院教师累计发表IF>20SCI论文6篇,其中青大第一单位4篇,IF>10的论文24篇,其中青大第一单位13

研究生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人均发表SCI论文数量。2019年学校首届博学奖学金评选结果显示,我院研究生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54篇,其中中科院二区SCI论文28篇。我院研究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数量和人均发表SCI论文数量(1.26)在全校所有学院中排名第一。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国家级竞赛二等奖1项、省级竞赛一等奖多项。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