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我院邀请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专家到学院指导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10
  •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和落实学校2020年校院工作交流例会第三次会议精神,更好发挥物理科学学院在学科、人才以及技术方面的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11月6日上午,学院邀请科研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崔言民等一行五人到学院指导和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学院院长滕冰、副院长王乙潜、龙云泽,院长助理、各系(中心)主任和副主任以及相关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滕冰主持。

滕冰院长对崔言民主任一行到学院指导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科研基本情况,强调学院下一步将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提升学院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希望此次指导会能够让学院的科研人员对学校现有的科技成果转化方式、方法和政策有深入的了解。

崔言民主任根据物理科学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实际需求,详细介绍了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的部门组成、制度体系、服务平台等基本情况,并通过真实典型案例分析科技成果转化的形式和科研成果转化中心可提供的服务支持。青岛檬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旭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功能板块及服务能力,深入阐述了公司通过深入挖掘企业的真实技术需求,并将企业需求翻译成技术语言,与高校老师进行高效的产学研对接,构建全新的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技术成果转移转化新基建平台的经验。

会上,崔言民主任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他鼓励老师走到科技的最前沿,走出校门,将自己的科研成果积极与产业对接。

此次指导会使老师对科研成果转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全面推进成果转化工作、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