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十二届全国固体缺陷学术研讨会第二轮会议通知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5-11-03
  • 点击量:

第十二届全国固体缺陷学术研讨会

第二轮会议通知

201511青岛

缺陷是器件的基础,缺陷研究已成为材料科学、工程应用、微电子器件、凝聚态物理等领域的研究和发展的热点。为进一步提升我国固体缺陷领域研究水平,推动我国材料科学与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加强产学研交流合作,为该领域科研和产业工作者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第十二届全国固体缺陷学术研讨会拟定于2015年11月19-23日在青岛举办,会议由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青岛大学承办。热忱邀请全国各行业、高校、研究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研究生及工程技术人员踊跃撰写论文,积极参加交流。

会议将深入研讨固体缺陷领域最新研究进展,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邀请报告附后),免费为参会研究生提供电镜分析技术培训活动。欢迎全国从事器件开发、材料研究、晶体生长、纳米合成与器件、固体缺陷以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研究生等踊跃投稿,会议将择优录用优秀论文,部分论文将选登在国内相关期刊(如《物理学进展》《人工晶体学报》等上。

一、会议主题:固体缺陷与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

二、会议组织

1、会议主席

祝世宁(南京大学)、陶绪堂(山东大学)

2、会议程序委员会

主 任:祝世宁、陶绪堂

委 员:祝世宁、陶绪堂、宿彦京(北京科技大学)、吴小山(南京大学)、张文征(清华大学)、陈圣(宝钢)、叶飞(大连理工大学)、于荣(清华大学)、唐为华(北京邮电大学)、满振勇(中科院硅酸盐研究所)、马秀良(中科院金属所)、马向阳(浙江大学)、高琛(中国科技大学)、操光辉(上海大学)、李培刚(浙江理工大学)、殷江(南京大学)、谭伟石(南京理工大学)、胡小波(山东大学)、石磊(中国科技大学)、黄丰(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刘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卢朝靖(青岛大学)、高英俊(广西大学)、陈小兵(扬州大学)、张伟风(河南大学)、冯继文(中科院武汉数理所)、王建波(武汉大学)、吕广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世烈(中科院新疆理化所)。

秘书长:吴小山、孔伟金、胡小波、卢朝靖

3、会议组织委员会

负责人:孔伟金(青岛大学)

委 员:卢朝靖、滕冰、王乙潜、李山东、龙云泽、朱晓明、葛晓辉、徐建元、张永诚、叶万能、宿杰、邵谓泉

三、会议议程

2015年11月19日:参会人员报到:地点,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

2015年11月19日:下午3:00-6:00,青年学者专题培训

2015年11月20日:上午开幕式及大会报告,下午进行分会报告(设2个分会场)

2015年11月21日:上午分会报告,下午进行分会报告及市内景点参观

2015年11月22日:参观考察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或青岛崂山风景区

2015年11月23日:离会

四、会议征文内容参考范围

1)缺陷结构与行为研究

2)各类纳米材料制备与表征

3)各类畴结构及其耦合效应

4)表面界面结构与物理特征

5)功能晶体与缺陷工程

6)缺陷相关表征技术

7)缺陷相关理论

8)缺陷研究进展

9)缺陷对器件影响

五、会议论文内容与格式要求

投稿方式:会议文章要求投全文(附件请见会议论文模板),届时我们将整理出专门的论文集。会议摘要题目和摘要截止日期:2015年10月20日;全文截止日期:2015年11月5日。投稿邮件:gtqx2015@163.com(邮件标题请注明"论文题目+姓名+单位")。

会议墙报:墙报的固定尺寸为:90 cm(宽)*120 cm(高),请自行打印。墙报采用易拉宝张贴,现场将有工作人员为您做张贴指导。

六、已经确定的部分会议邀请报告清单

报告人

单位

题目

叶飞

大连理工大学

ZnO/Si薄膜低错配界面设计

谭伟石

南京理工大学

MgO单晶的缺陷研究

吴小山

南京大学

InN的一些前沿问题

祝世宁

南京大学

钻木取火,凿壁偷光——诺贝尔奖关注材料研究

陶绪堂

山东大学

激光、非线性光学晶体研究进展-从体块单晶到光纤

王建波

武汉大学

透射电镜下凝聚态物质原则尺度解析与操纵

卢朝靖

青岛大学

Bi4Ti3O12基铁电体中畴结构、畴壁可动性与畴开关疲劳机理的透射电镜原位观察研究

黄丰

中山大学

用控制锌空位形成与消失的办法植被氧化锌p型材料

刘波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科学研究所

双沟道隔离二极管的研制及其应用

石磊

中国科技大学

钴氧化物钙钛矿薄膜中的应力与磁性研究

高琛

中国科技大学

PMN-PT准同型相界内铁电畴的演化

马向阳

浙江大学

硅基稀土掺杂氧化物半导体的电致发光

李培刚

浙江理工大学

Co掺杂对多铁性金属有机框架结构晶体[(CH3)2NH2]Mn(HCOO)3性能的影响

吕光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金属中氢氦行为-老问题的新观点

张伟风

河南大学

氧化物催化性能的各向异性

高英俊

广西大学

晶体相场模型与材料微结构演化的模拟

马秀良

中国科学院沈阳金属所

铁电材料中通量全闭合畴结构的发现

于荣

清华大学

反磁铁晶体的磁性表面

潘世烈

中科院新疆化物技术所

新型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研究

张文征

清华大学

马氏体界面迁移的电镜实时观察

郭新

华中科技大学

Defect Chemistry of Alkaline Earth Metal (Sr/Ba) Titanates

胡艳春

河南师范大学

载流子掺杂对双钙钛矿氧化物Sr2FeMoO6晶体结构及磁性的影响

张爱梅

河海大学

SrTiO3单晶衬底上生长的超薄FePt的各向异性

蔡宏灵

南京大学

分子铁电晶体研究进展

滕冰

青岛大学

有机DAST晶体及其衍生物生长机理、缺陷及THz性能测试

王焕华

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GaN和ZnO基宽禁带半导体的点缺陷结构及其变化的同步辐射漫散射研究

曾祥华

扬州大学

低维结构材料尺寸和形貌对光电性质的影响

吴国庆

扬州大学

低维度贵金属钼铜材料的核磁共振研究

七、会议报到地址

1、报到时间:2015年11月19日8:00-22:00

2、报到地点:青岛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楼北大厅(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请参会代表到达青岛后根据以下路线自行前往会议报到地点:

(1) 青岛流亭国际机场:乘出租车约40分钟可到宾馆,费用约70元;乘坐机场巴士到贵都大酒店下车,换乘市内公交(31路、316路或501路)到青岛大学站下车,至车站对面进入青岛大学左转150米即到。

(2)青岛火车站:乘出租车约25分钟可到宾馆,费用约30元;或直接乘坐316路、321路或501路公交车到青岛大学站下,至车站对面进入青岛大学左转150米即到。

(3)青岛火车北站,乘出租车到宾馆约需60元;或在火车北站东广场站乘坐325路公交车在四方站下,换乘227路在青岛大学站下,至车站对面进入青岛大学左转150米即到。

八、会务工作

1、会议费用:参会代表每人交纳会议费人民币1200元(学生代表每人800元),于报到时统一收取;会议的住宿费和旅费自理。

2、住宿费用:300元/标准间,会务组将按报到先后顺序安排住宿。

3、会务组联系人:

张永成:青岛大学物理学院,电话,13854267355,E-mail:gtqx2015@163.com

邵渭泉:青岛大学物理学院, 电话:15864262929

九、回执

会请拟参会的代表于2015年10月20日前填写住宿回执发邮件到gtqx2015@163.com,会务组将依据收到回执时间安排房间。

姓名:

职务:

职称:

性别:

单位:

口头报告题目:

墙报题目:

电话:

电子邮箱:

是否带家属

(随行家属人数)

是否安排住宿:是(请选择 合住单间不住宿

中国物理学会固体缺陷专业委员会

山东大学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代章)

2015年9月15日

附件:论文摘要模版.doc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