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第一轮通知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5-26
  • 点击量:

各有关地市物理学会、有关高校和单位: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组成版块之一,是展示全省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舞台。大赛旨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环境和气氛,促进大学生更好地走向社会,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和企业选人用人开辟渠道,更好地服务于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经研究决定2016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由青岛大学物理学院承办,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进一步完善大赛的规范性,特发如下通知:

   1、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的举办时间初步定于2016年9月下旬举行,承办单位:青岛大学物理学院(地址:青岛市南区宁夏路308号)。

   2、大赛通知分为第一轮通知、第二轮通知、最后一轮通知。最后一轮通知预计在大赛举办前15天左右发出,确定大赛具体举办时间及相关注意事项。

   3、为便于联系,特建立‘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赛’QQ群,帐号为:218706993,请贵单位指定一名联系负责人加入该群,名片以‘学校名称+姓名’来命名,例如:‘青岛大学+李刚’。

   4、根据大赛章程第14条规定,参加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选题需具备物理原理准确、创新点明确、研究方法合理、手段新颖、特色显明,具有一定的应用价值和推广前景等。参赛作品选题必须符合大赛章程第12条之选题范围。

   5、参加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的作品选题若与前7届获奖作品雷同且无重大改进与完善者不得参赛。

   6、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自我评估’、‘网络预赛’、‘现场决赛’。第一阶段(6月中旬之前),各单位对参赛作品质量、作品相关资料进行审核,确定参赛作品数量及名称,于6月中旬报送大赛组委会;第二阶段,各单位通过网络提交赛事作品电子文档,承办方组织专家进行网络评审,确定决赛作品,决赛项目于7月上旬通知参赛学校,各学校参加决赛作品的材料与8月中旬提交大赛组委会;第三阶段,对决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确定作品水平。

   7、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决赛作品的评选将采用大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实施方案将在最后一轮通知中给出。

   8、山东省第八届物理科技创新大赛将综合考虑参赛单位特点、作品特点及数量等进行作品的分组评审。

   我们定竭尽全力为大赛提供优越的条件和优质的服务,努力将本次大赛办成一届影响力空前的赛事,我们期待您的加入,期待您的光临。

   联系人:邵老师,电话:15864262929。邮箱:qduswq@163.com


                                           山东省第八届大学生物理科技创新大赛筹备组

                                                                     山东省物理学会

                                                                     青岛市物理学会

                                                                   青岛大学物理学院

                                                                       2016-4-28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