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有关情况介绍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01
  • 点击量:

 

上岗顺序

姓名

联系方式(公开)

拟招收博士研究生开展工作简介(100字内)

1

李山东

dylsd007@163.com,15063097250

主要开展超导量子器件的原理、设计、制造、计算模拟、样机性能测量等研究工作。候选人应具有坚实的物理基础,在超导、磁学、电子电路、仪器设计和集成等方面有特长的优先。该课题得到国家重点项目(290万元)的资助,待遇从优。

2

单福凯

fkshan@qdu.edu.cn

信息时代的标志是微电子器件的迅猛发展,微电子器件的创新来源于材料创新和设计创新。该方向将着眼于微电子与纳电子器件的设计与制备。主要工作是利用物理和化学手段,进行新型场效应晶体管的制备和应用研究,http://galaxy.polymer.cn

3

滕冰

5108tb@163.com  

主要开展光电功能晶体材料的计算、制备、物性与应用研究,包括:①新型有机THz晶体合成、生长和应用研究;②应用于显示、照明等领域的稀土发光材料制备与物性研究;③新型激光晶体、发光量子点等光电材料的研究。

4

Seeram Ramakrishna

qdu_long@126.com

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美国医学与生物工程研究院院士。主要从事静电纺丝等新技术制备功能纳米材料及其在柔性可穿戴器件、能源材料、生物医学等方面的应用。

5

王乙潜

yqwang@qdu.edu.cn

主要从事太阳能电池及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的微观结构及其物理化学性能的研究,利用原位高分辨透射电镜将材料的微观结构与其性能相关联。课题组网站:http://zhanqun.qdu.edu.cn/mslab/

6

吕文彩

 wencailu@jlu.edu.cn

主要从事算法研究和材料应用计算: 1.机器学习方法,包括算法与编程; 2.搜索物质最稳定结构的遗传算法、快速的紧束缚势算法、电子关联新方法;3.应用计算研究包括材料设计与计算(超导、纳米、生物材料等)。http://grouplu.polymer.cn/

7

郭向欣

xxguo@qdu.edu.cn

研究方向面向当前最受关注的固态锂电池,包括固体电解质材料制备、电解质层与金属锂之间的界面相互作用研究、复合正极内部电子离子导通网络的构筑与性能优化、高性能固态金属锂二次电池的关键技术等研究内容。

8

龙云泽

yunze.long@qdu.edu.cn;13953290681

研究方向包括有机和无机功能纳米纤维的制备、物理性能、以及在纳米发电机、医学材料、柔性传感器、过滤分离、新能源材料、海洋材料等领域的应用。

注:前6名老师招生排序不分先后。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