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与青岛崂山一中签署共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31
  • 点击量:

531日上午,我院与青岛崂山一中共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青岛崂山一中举行。院长滕冰、青岛崂山一中校长李作从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仪式上,滕冰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基础、创新平台、实践教学相关情况,指出双方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是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对接青岛、服务青岛、积极作为、助力地方发展的具体举措,学院将全力以赴为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做好服务工作。

李作从对滕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指出未来学校的发展离不开高端平台的支撑,双方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必将进一步助力崂山一中教师专业发展和学生创新成长。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结束后,邵渭泉副教授为青岛崂山一中2018级自招班全体学生和2017级部分学生作了题为《依托高校资源、助力中学生创新能力提升》的报告。报告主要从山东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物理学学科基本概况、大学专业认知、物理科学学院创新资源现状和大学与中学协同育人思考等五个方面展开。

据悉,今年327日,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山东省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标志着我省新一轮高考综合改革全面启动。为了让青岛市高中生更加全面深入了解大学专业设置,更好应对新一轮高考,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功能,根据《青岛市教育局关于普通高中与在青高校合作建立专业认知实践基地的意见》(青教通字〔201743号),经青岛市教育局批准,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成为崂山一中专业认知实践基地单位。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