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我院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05-30
  • 点击量:

5月29日上午,我院与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科技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暨山东省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在崂山区青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红波,青岛青源峰达太赫兹董事长朱新勇,中国科技成果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孙增奇,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曹瑞基,山东计量科学研究院化学与光学计量研究所所长郭波,我校物理科学学院院长滕冰等出席仪式。

于红波在致辞中,首先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详细介绍了依托我校物理科学学院建设的山东省海洋观测与宽带通信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于红波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能够在专业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尽早结出硕果,切实推动高校学科更好服务社会和科研成果转化。

朱新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近一年来在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研发方面的产学研合作经验,表示签约是宣言也是鞭策,公司和研发团队将全力以赴做好新产品研发和产学研合作。曹瑞基介绍了山东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相关情况,并特别感谢我校为研究院输送了一批优秀学生。滕冰就双方依托协同创新中心即将开展的水下激光探测工作进行了介绍。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太赫兹光谱系统系列新品发布会。

我校物理科学学院相关研究领域老师参加了仪式。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