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我院创新项目结项答辩会拉开序幕

  • 作者:物理科学学院
  • 发布时间:2016-05-20
  • 点击量:

5月18日上午9时,第一场本科生创新项目结项答辩,在博逸楼401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由陈沙鸥老师担任评委主席,吕文彩教授、龙云泽教授、张红娣和王凤云老师担任评委,冯吉勇担任学生组长,共有12项国家级和校级创新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答辩会。每一小组项目成员分别做了10分钟的PPT报告,就实验过程、研究方法、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评委对项目组成员的工作进行了5分钟的提问,最后由评委老师点评和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欢聚一堂,就一些前沿的科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现场展示了一些趣味性的科研小实验或理论计算的技巧进行了演示,体现了我院浓厚的科研学术氛围。

据悉,2015年我院共获批50项创新项目,其中15项国家级和35项校级,此次结项答辩共分五场进行。第二场由李山东老师主持,徐洁、张永诚和李强3位老师担任评委老师;第三场由滕冰副院长主持,钟德高、薛旭艳、曹丽凤、李延强4位老师担任评委;第四场由刘兵教授主持,由万勇教授、韩文娟和郭云峰老师担任评委;第五场由单福凯教授主持,刘国侠副教授以及我院优秀研究生代表刘奥担任评委,为学院答辩会组成注入新的力量元素。

通过答辩,我院本科生动手做实验的能力、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分析归纳总结能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对将来的本科毕业设计、考研复试面试都有很大的帮助。

青岛大学物理科学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逸楼  邮编:266071